imf

在地食材介紹

嚴選小農在地食材

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舒適氣候的台東,好山好水,物產豐隆,來到這裡可別傻傻地只顧著吃米苔目、豬血湯和臭豆腐,最值得一嘗的是運用在地食材製成的特色料理。近年來,台東出現越來越多在地食材料理,在未知的期待下,等待美味的佳餚端上桌所獲得的驚喜,是在地食材料理的趣味;提供在地食材料理的主人家,在挑選食材時,隨意諮灑創意,搭配出和諧又獨具巧思料理的那一刻,應該就是我們最滿足的時候。

台東優越的氣候條件,孕育不少好食材,園區內的餐廳和台東在地小農合作,以台東縣內自種的食材入菜,食材美味天然,讓旅客在這裡能夠享用健康清爽的一餐。 地理優勢擁有最新鮮的魚貨來源,新鮮就是美味的關鍵魅力,漁貨鮮、口味好,又充滿濃濃的台灣味!開闊深邃、山環水繞的臺東,猶如廣納百川大海,將多元族群匯聚起來,既保留住各族群獨特的根,也同時發展出融合的人文風貌。

無論百年流傳的部落風味餐、歷經5~60年以上的在地老滋味、庶民小吃、新移民所帶來的西式料理、或是充滿創意的料理,自我們有記憶以來,「滋味」二字堆疊出一層層專屬於「臺東人」的生活記憶,令人留戀。餐廳以合菜為供餐方式的創意料理,用在地新鮮食材精心料理多樣私房菜,道道佳餚讓老饕們吃得大呼過癮。

自家魚:自家魚池養殖,台灣鯛 Tilapia 獲選為最近第一尾上桌的魚,完全飼料的餵食,及乾淨無污染的水質,故生長出來的魚肉質肥美、無魚腥味,普獲饕客好評。 不論是紅燒、清蒸、煎魚、炸魚(小隻的才用炸的)、煮魚湯,都滿足饕客的嘴。

精選曾經蟬聯全國稻米競賽三屆總冠軍,而且還打入日本市場。林龍推薦冠軍米「台灣好米—正宗池農米」,是台梗二號稻米品種,生長期較長,屬於大器晚成型的稻米,再加上池上獨特的氣候,陽光充足、日夜溫差大,讓白天努力生長的稻米,到了夜裡可以得到充足的休息,難怪有香氣,質感就是不一樣。

一天一根香蕉,營養又健康,好處多多~ 富含維他命C、B3、B6與膳食纖維、鉀、鈣、鐵等營養成分,容易產生飽足感,是想瘦身美體的你,最好的夥伴~ 還可幫助人體排除過多的鈉與潤腸通便的效果~ 其甜蜜柔軟的口感,吃了還可以保持心情愉快,令人一吃就愛上~

鳳梨性喜高溫而且耐旱,栽培土質以通氣、排水良好之砂質或砂礫土最佳,且需日照充足,鹿野地區因擁有此條件,所以已有200公頃的鳳梨栽種面積,且目前仍有增加的趨勢。 鹿野地區因無工業污染且果農荷爾蒙使用比例較西部少,加上鳳梨病蟲害少,無須噴農藥,因此鹿野零污染的各種鳳梨廣受全國消費者喜愛。

南瓜既是美味的食材,也是不錯的養生佳品。南瓜含有豐富的胺基酸、活性蛋白、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。經常吃南瓜,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,去燥補陰,補中益氣

渡假村一隅